你以為素食麵是清修的人在吃的嗎?你覺得素食麵像鹽水加青菜那樣食之無味嗎?我告訴你,好吃的素食麵甚至打敗一票什錦或海鮮麵,甚至能讓人想要一吃再吃!說到素食麵各地均有特色,不過我不得不說「彰化」牌的素食麵真的是素食麵中的龍頭,好喝的湯頭加上清爽可口的豆包,不但喜好葷食大毛不會討厭,甚至一個星期中會有一兩天想要特別去吃吃,我只能說「彰化」牌素食麵絕對是遠遠超脫你的想像!好吃的不得了喔!

你不住在彰化對不對!我告訴你,很多地方都有賣!我吃過的前幾名,分別是在彰化市火車站附近、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巷弄(胡椒當歸湯底)、桃園市南門市場中,當然還有其他彰化人到各地發展開店的…我如果找到,一定會跟大家一一報告的。

大毛今天剛吃完桃園南門市場的彰化素食麵,覺得他也是名列前幾名的,所以非常推薦給各位想吃好吃素食麵的大大們。

 

南門市場彰化素食麵

地址:桃園市文化街33號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1:00(星期三公休)

 

呵,因為太熱了,老闆將門封起來改成冷氣房的~

 

店內位置不多,但是很乾靜,老闆非常客氣有禮貌,少見認真又謙卑的老闆。

 

會來這家,是看到他也賣我最愛的豆包麵,不確定好不好吃,但因為在等外面的水煎包叫號,餓的不得了,忍不住就進來試吃看看。

店內還有放很多分小盤的小菜,好多種類有花椰菜、茄子等等,但沒拍到抱歉,看到別人桌上點的,顏色很鮮豔漂亮,但因為等一下要吃水煎包,所以只有點招牌豆包麵試吃看看。

上菜了!第一眼看起來覺得有點普通,很擔心踩到地雷!

麵體是用稍稍厚度的陽春麵,吃一口後覺得還不錯!

重點是豆包,沒錯彰化的就是這一款!

 

豆包裡面的核心原料是筍丁及豆輪切丁,清甜爽脆的筍丁搭配豆輪的口感真是天生的絕配,這個東西北部沒有,一定是從彰化空運上來的,太感恩了!orz

 

配料還有白蘿蔔、竹筍片、小油豆腐、豆芽菜、小白菜,加上富有豐富底蘊的熬煮高湯,湯上有少許的香油味道,增添不少古早味的氣息。

我覺得這麵的最大的特色與優勢,在於食材與淳厚湯頭融合為一,吃完立馬決定補拍照片,記錄下這美味的時刻。

在這南門市場的戰區,仍不斷有在地的老小紛紛進來享用,小朋友是最老實的,也吃的不亦樂呼,美味是倍受肯定的。

很多麵店不是死鹹,就是沒料,但一碗平凡無奇的素食麵竟能如此用心製作,實在難能可貴!離開時讓老闆找錢時,老闆還是很客氣的點頭致意,深覺感動也期待下次再來吃一碗!大家也要來吃吃看彰化特有的口味喔!

 

 

arrow
arrow

    BIG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