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愛咪的拿手料理,也是大毛最愛的古早味炒蝦子,非常簡單又好吃,是大毛小時候常吃的,沒想到長大後還能吃到,所以分享給大家參考~

需要的食材有~

海白蝦200g(愈大隻愈好)

米酒(少許)

蒜頭3辨(切片)

青蔥(一支)切段

老薑5片

鹽少許

 

步驟1:蝦子清洗完畢,挑掉腸泥,靜置待用

步驟2:備妥薑片、蒜片及青蔥切段

步驟3:加入少許油,加熱後放入蔥、薑、蒜,煸炒至香氣出來

步驟4:倒入蝦子翻炒30秒後,加入少許米酒及適量鹽巴

步驟5:愛咪建議用小火炒,蝦肉才不會過度收縮,翻炒到全變色後(約6分鐘)蓋上蓋子悶煮約4分鐘

步驟6:看到黃色蝦膏出來時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香噴噴~

這道菜色超好吃的,新鮮的蝦子,不用太多調味料,就有自然鮮甜及海味,真令人難以忘懷,有了這道菜,我多吃一碗白飯,超簡單的,你也可試試看。

說到新鮮的蝦子怎麼買大毛倒是有些心得,人說海鮮挑選要用聞的,但大毛又不喜歡東摸西摸被老闆眼神攻擊,所以去市場買常常買到不新鮮的,後來大毛一到到東石漁港的魚市場,看到很多放在地上賣的,蝦子都帶一點藍色,蝦頭與蝦身連結完整,裝蝦的容量水很乾淨,一看就知道是現撈的,一問一斤才250元超大隻的,很阿沙力的買下了。

回到家時,先不洗即將蝦子依每次要煮的量分裝小包,再放入冷凍庫,這樣要取用時才不會黏一塊,馬上要煮的放冷藏,愛咪習慣挑腸泥,覺得吃時口感更好,不過我覺得挑腸泥很麻煩;又有人說直接買蝦仁不就好了,NO..NO..NO...帶殼煮就是有種與眾不同的古早味,這是蝦仁沒有的,而且市場上很多剝好的蝦仁都可能加些東西延長保存期限或讓賣像更好,這我不喜歡。另外,我在吃之前會先將蝦殼剝除,並將蝦頭拿去熬高湯,真是用到一點殘值都不剩。以上是我的心得,提供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BIG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