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種義務無反顧心靈寄託,其力量之大,足以破除謠言、陪伴你突破心中最黑暗的關卡,雖身陷困境卻能深信不疑的認知;我知道你知心的朋友很多,但信任有幾個?

如何確信你有相互信任朋友?還是只有酒肉朋友、蓬場作戲而已呢?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因為日久知人心、路遙可知馬力,時間到了自然會有答案的。

 

大毛很幸運的,找到人生當中相互信任的知己-海哥(請參考前一篇),海哥為人豪氣四海,公司外朋友多到無法想像;而大毛對朋友就較挑剔、常為認真做自己,而失去很多與朋友互動的機會,海哥不因我執著仍與我深交,是我覺得很意外的

 

海哥每次放假就會找我同去打球,亦因羽球與海哥更加熟識、一起應酬,談話時亦不避誨吐露我認為是信任的人才能知道的事,我心裡曾有疑問,海哥不怕我轉述嗎?我沒問過這個問題,但我僅守本份私事都到我為止。其實海哥朋友多但信任的少,他心情不好時,我盡我所能的傾聽與打氣,能幫就幫,我想我這輩子除了家人外,就海哥能讓我這樣做的。

曾一天,在海哥電信公司友人邀請球敘期間,我也陪同應約,賽間我們無話不談、相互檢討策略缺點,突然海哥表示:「不知為何,覺得一起來很放心」,我聽了笑笑,說你打更好些,我才會更放心的;海哥球技平平,我常說他都是故意打輸在交朋友啦~但其實我聽了,知道是種信任的表達,原來被信任是種力量,可以讓你全力以赴,情義挺,這是體驗人生四十載我的再次相信友情,後也一同其許共同面對人生各項挑戰。

職場生涯很長,酸甜苦辣五味雜陳,有時也像宮廷劇般live播送,讓人哭笑不得;人很難離群索居,工作上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真心的朋友,職場生活才會更加豐富、踏實,才不枉這趟漫長的人生輕旅行喔!

…待續…

看上一篇的連結    人生的快樂是找到一生中相互信任的知已(1)

arrow
arrow

    BIG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