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很有成就或幸福的時刻嗎?你會與誰分享?幫助別人後,必定會得到他人親自感謝嗎?我的答案是,少之又少。

  我在職場上的入門導師海哥,是個直性子的漢子,想也知道,容易得罪人,但他是一個對朋友兄弟力挺到底的人,對於與人的交情情,一絲不苟,愛恨分明,對於業務上的指導,亦是像個老媽子一樣,耳提面命,時刻叮寧,要求面面俱到,惟在職場倫理觀念日漸淡泊今日,願意接受傳統苦幹實幹的訓練者寡,這種要求對時下新人反倒不討喜。時日漸久,亦多有流言。又或常在升遷的關鍵時間,遭到黑涵抹黑。

  海哥是我在入行後,認識工作上的指導員,他雖嚴格卻很有料,印象最深的是,有天到外單位實習時,到了入寢休息時間,海哥還叫大伙兒出來聽他講課,多數人到外單位時,時間都是能偷就偷,還有這麼精實的?這使我對海哥印象很深,但因我家教甚嚴,亦較能接受此類「磨鍊」。

  我在職前訓練結束分發後,即沒與海哥沒有連絡,因為海哥很嚴,什麼都管,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他,我非討厭他而沒和他繼續聯繫,而是我本來就不擅與人深交。直到某日,偶然在中和大賣場前遇到,海哥約我去中和球場打球,我因喜歡打球,即一口答應,也啟動我們成為職場與球場上稱兄道弟的序幕。

…待續…點下看下一篇

108.6.30 人生中的快樂,是找到一生中相互信任的知已(2)-信任的力量

arrow
arrow

    BIG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