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宜蘭的時間,總少不了出名的肉羹,宜蘭市、羅東、圓山的都不錯,但我每次從礁溪經過中山路三段準備進宜蘭市時,就會經過宜蘭美食中心,但是大毛最喜歡找尋在地人的美味,就是在巷弄中的隱藏版小吃,位於西後街裡其實就是在地人的廚房。

今天要介紹的是第一肉羹,一家道地的肉羹麵~

第一肉羹

地址:宜蘭市西後街21號;營業時間06:40~16:00

 

 

就是這一家,你看它的招牌已經舊的到不到店名,就知道它多有歷史了。我今天是早點到,不然上次來都要排隊。

 

店內有點雜,但這就是老店的特色,我嘎宜這一味啦~

 

店內高掛老街市區圖,看吧昭和時代就開始的老街,夠久吧

傳統味道的筍干,酸酸脆脆的很下飯

愛咪點的是肉燥乾麵,我點的是肉羹麵,其實我也愛吃肉燥乾麵,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殘念~

的肉羹麵湯頭熬的不錯,加上一些酸菜,有東部獨特的味道,肉羹是屬於赤肉系列的,也是好吃的,不用擔心添加不好材料。

乾麵肉燥很夠味,就是稍稍鹹了些,也是古早味!

店內還有其他選項,大家可參考參考~都很便宜,2人吃飽,不會超過200元

因為西後街附近都是小巷子,停車位不好找,大毛推薦在「楊士芳紀念林園」週遭可碰碰運氣,找到一些免費的停車位(沒畫線的),但要走個8分鐘,其實現在人久坐少動,如果吃完加上走走路,除了健康,更可深入感受在地淳樸美好,宜蘭就是這樣慢活的好地方,如果連到宜蘭還帶臺北的心情來這兒,就可惜囉~

另外附近有麥德加手工饅頭店,經過可順道去買喔~點我連結觀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IG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